001.jpg 

時間:2010/07/07(三)13:00

地點:新光影城二廳 

出席:蕭雅全(導演)、雷光夏(音樂) 

紀錄:安小編 

攝影:李佩芹

 

Q1:請問為什麼要用「36」這個數字,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A1:其實就只是一個數字而已,「36」就是下一個故事的意思,如果用3738又不太好聽,所以也沒有其他意義存在。

 

 

Q2:有一場戲是朵兒和薔兒在店面玩那些交換來的東西,請問這是導演的指令,還是演員們自由發揮呢?

A2:有些有明確的指令,有些則是即興,我其實給他們兩人滿大的即興空間。

 

 

Q3:為什麼會選桂綸鎂和林辰唏來演這部電影?

A3:一開始就希望找桂綸鎂來演,那時候有點猶豫要讓她演姊姊還是妹妹,腦子不斷在排列思考,後來想到三年前跟林辰唏合作過一部廣告,就讓她和桂綸鎂碰面。畢竟是演姊妹,看長相也滿符合的,再者她們相處也滿自然的,於是就決定選擇他們。

 

 

002.jpg

 

 

Q4:請問導演會選擇「讀書」還是「環遊世界」?

A4:我會選擇環遊世界,不過我女兒也選擇環遊世界,我則反對叫她要去讀書,畢竟對自己會好一點,但如果是對身邊親密的人,還是會有許多擔心。

 

 

Q5:請問電影配樂的創作過程?

A5:導演先把腳本給我們,我們做完音樂,導演再帶到拍攝現場去聽,進而尋找一些感覺。

 

 

Q6:請問您希望透過本片傳達什麼訊息?

A6:我想談「價值」跟「價格」,我常會被這類話題給吸引,這兩個東西接近,但很多時候面向略有不同。這題目常會吸引我去設法做它,所以特別想要談這類題目。

 

 

003.jpg

 

 

Q7:請問如何想出香皂的故事?

A7:不管寫幾個故事都一樣,好像都在談心裡價值這個話題,只事故事情節不一樣,等後來真正拍攝的時候,其實又不需要這麼多故事,因為不用全部都拍出來。

 

 

Q8:為什麼要從國外觀點來切入影片?

A8:沒什麼特別理由,主要是拍朵兒的改變,我很想透過故事講朵兒之所以改變的原因,過程是因為與人交換,不管是物體的交換,真實的交換,或是抽象的交換等等。我希望有人因為故事進影響到她,進而讓她轉變。

 

★★延伸閱讀看更多★★

《第36個故事》影片介紹

【映演Q&A】《第36個故事》06/25映後座談紀錄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