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0/07/07(三)10:30

地點:新光影城三廳

出席:曾也慎、鐘溪榕(導演)、《寄藥包》主角

紀錄:安小編

攝影:李佩芹

 

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2:真相病毒

 

003.jpg 

 

Q1:請問您為什麼會選擇這件事作為紀錄片題材呢?

A1:真相病毒其實算是《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的續集,也提到一些網路世界和網路現象。我在拍完之後發現一個現象,就是少數人講的話是有意義的,就算跟主流意見不同,它還是具有意義的。

 

 

Q2:請問這部紀錄片有引起討論嗎?

A2:有點無奈,因為來看紀錄片的人並不多,那來看紀錄片的人,他們的觀念可能會跟我比較接近。我反而希望跟我觀念差距大的人前來觀賞,進而放消息到網路上。

 

 

【寄藥包】

 

002.jpg

 

Q1:請問主角會把「寄藥包」這份工作當作終身事業嗎?

A1:終身事業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Q2:請問為什麼會以「寄藥包」作為題材?

A2:主角的女兒剛好是我的同事,其實她對她父親的工作完全不了解,而我對這份工作也滿好奇,想說這份工作是屬於藥廠?還是屬於一種服務?也因此才會展開調查,開始拍攝起紀錄片。

 

 

Q3:請問主角如果退休的話,那些仰賴「寄藥包」的客戶該要如何購藥呢?

A3:一個鄉村裡平均只有一家西藥房,如果退休的話,那些客戶當然就得透過西藥房購得。

 

★★延伸閱讀看更多★★

《寄藥包》影片介紹

《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2:真相病毒》影片介紹 

 【映演Q&A】《寄藥包》07/01映後座談紀錄

本場次映後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