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kat Amin Korki.jpg

【導演簡介】

1973年出生於伊拉克庫德斯坦,1975年因伊拉克軍隊鎮壓而全家遷往伊朗,直到1999年才重返家園,於劇場、電視、電影工作多年,並於2002年籌辦第一屆庫德族短片影展,初試啼聲之作Crossing The Dust》(2006便受到國際矚目,足球開戰2009便在日本NHK的支持下開拍,獲得釜山影展新浪潮大獎及費比西獎

 

【作品年表】

2009 足球開戰Kick Off

2006 Crossing The Dust

 

【導演的話】

在完成《Crossing The Dust》之後,我於20078月造訪了伊拉克吉爾庫克地區。吉爾庫克位於石油王國伊拉克的中心地帶,那裡有一個容納三百多戶難民的廢棄體育場(大多數是庫德族)。在海珊政權垮台之後,這些庫德族家庭已陸續返回他們在基爾庫克的家園,但他們仍舊無法找到任何舒適的生活空間。他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聚集在這個體育場。當我看到這些人的時候,這個電影構想便從我的腦海中萌芽。後來日本NHK對這個拍攝計劃感到興趣,在達成雙方拍攝協議之後,我只剩幾個月時間來完成拍攝。在衡量自身情況之後,我發現本片的製作難度,竟遠遠超過我上一部作品!

 

吉爾庫克是個混亂的地區,幾乎沒有人敢在這邊拍攝,這裡非常不安全,到處都發生過恐怖爆炸,以至於要找一群工作人員進駐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有人於一開始允諾拍攝,卻又在正式開拍前望而生畏,也有演員在拍攝兩天之後,就不敢繼續待在這邊。我們在體育場拍攝期間,時常會聽到恐怖的爆炸聲,而在一次大爆炸當中,我們的製作助理也受傷了,而當他回來拍攝現場時滿身是血,我們全都被震驚到了。

 

最後幾天的拍攝,絕對是最可怕最可怕的。一個恐怖組織持續打電話來威脅我們,說會用卡車把黃色炸藥載到拍攝現場。這個恐嚇讓我們非常擔心,我們甚至還向當地警局求救,他們派來兩位員警到現場支援我們!工作人員幾乎面臨精神崩潰,我們一心只求趕快拍完趕快離開這邊。所有的緊張情緒,加上當地50度以上的炎熱高溫,本片真的是在一個非常艱困的情況下完成拍攝,我衷心感謝這些願意犧牲自己,陪我一同拍攝的工作人員!——休卡阿敏.科基

 

【《足球開戰》劇情簡介】 

海珊政權垮台之後,庫德族紛紛重返家園,三百多戶難民塞爆吉爾庫克一處廢棄體育場,庫德族 與阿拉伯人雜居衝突難免。一名青年的小弟因誤踩地雷而殘廢,為了鼓舞小弟並吸引鄰居女孩的目光,他打算在體育場內籌辦一場足球賽,讓敵對雙方在球場上一較高下。全片在體育場實地拍攝,導演發揮調度功力,充分地運用了球場的每個角落。

 

【導演出席場次】

6/29() 中山 14.00

7/01() 新二 19.20(兩場購票請點這邊)

 

  導演出席機會難得,想要跟導演近距離接觸的觀眾,請務必把握這兩場放映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