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1.jpg 

在電影節的網路世界,開懷暢遊! 

文∕小智(台北電影節網站編輯)

 

         台北電影節勢必是要一年比一年進步,我發自內心這樣期許著

 

      接任電影節網站編輯,已然邁入第二個年頭,感謝許多網友對去年部落格的讚許及支持。誠然,假若您對電影沒有熱情,確實很難在宛如戰場般的影展工作中生存下去,有的同仁作完去年,今年就不想繼續了;當然也有同甘共苦的同事繼續與大家奮戰下去,同時也有新血加入一同努力。人員編制雖然精簡,每人業務雖然增加,但大家無疑都燃燒自己生命,熱切期望把活動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各位面前。當然,睡眠時間也隨著活動開始而一天天減少,只差沒有集體爆肝就是了(笑)

 

       回到正題,我一直思索著我的業務領域,到底還能賦予每位蒞臨電影節網站的朋友們什麼?除了必然會有的訊息文字,以及網站部落格都會出現的東西之外,還能再給大家什麼更多的視聽享受?同時也擴大電影節活動的宣傳面向?

 

       於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網站部份,將會出現更多互動媒介,涵蓋廣大網友經常使用的噗浪Plurk)及臉書facebook,歡迎擁有帳號的朋友踴躍加入朋友及粉絲。另外我也特闢電影節專屬Youtube頻道,內建過往幾屆單元片花及形象廣告,雖然沒有非常齊全,但手中現有的素材幾乎也都全部上傳上去,以供大家再度回味前幾屆電影節的感動。今年也將會有更多活動側拍張貼上網,以饗當時無法蒞臨現場的觀眾,也能擁有置身當下的感受。

 

       由於我本身就是一位愛跑影展的影癡,有時卻不免感嘆某些影展官方網站都只列出當年片單,很少會再去整合過往幾屆的節目內容,這是十分可惜的一件事,而台北電影節就在此方面犯下毛病。還好電影節只進行到第十二屆,蒐集歷史資料並不算太過困難,因此今年官網及部落格,大家都可以看到全面並且完整的歷屆電影節資訊,請大家務必前往點閱!

 

       總之,眾多網站超強企劃,期望可以滿足大家。而在官方部落格開張的今天,有感而發書寫這篇,日後大家也將會在部落格看到更多新鮮單元上線,敬請拭目以待,並在台北電影節豐富的網路世界,開懷置身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