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同仁十大推薦片單第五彈!

這次請來高調奢華,金光閃閃,天天亢奮狀態跟媒體大哥大姐打交道,

人稱大台北誇張阮,並在辦公室為大家帶來極樂快感(?!)的媒體宣傳阮亨利

同樣也觀賞不少電影節的精彩好片,並跟大家分享他的十大推薦片單!

 

媒體宣傳阮亨利的十大片單及推薦原因(點選片名可以看到介紹喔):  

1.  《淚之高原》Altiplano):畫面、故事與人物之美麗,展現南美洲在地人文風情,裡面在談環保,但我卻喜歡它不經意的宗教儀式與如劇場般的精緻場景,美不勝收。

 

2.  《海上傳奇》(I Wish I Knew):賈樟柯讓我開始喜歡看紀錄片,整部片子雖然只是陳述,但為何能讓你進入上海百年風華故事中,有種惆悵是我很喜歡的氛圍,超感動!

 

3.  《築夢少年隊》The Dreamer):連我這樣的人都被它不造作的勵志故事打動,出來還是不由得臉部抽蓄了一下,眼眶淚水有打轉到。簡簡單單的劇情,表現出年輕人築夢的執著,沒有帥哥美女與優美風景,卻看到導演誠心說故事的情緒。

 

4.  《慾望流沙》(The House of Sand):就是巴西版的《百年孤寂》,目前我看過劇場版或是其他版本,都不如此部輕鬆貼切(雖然也不是真的《百年孤寂》)。《中央車站》女主角演來透徹,三個女人的轉換代表著時光的流逝,高難度的鋪陳更顯導演功力。

 

5.  《惡女部落格》(Camila Jam):我喜歡裸露不造作,並且又展現出敢說敢做的故事,痛快!

 

6.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Dancing Dreams - Teenagers Perform "Kontakthof" by Pina Bausch):碧娜‧鮑許的最後身影,雖然不多,但都不斷圍繞她打轉。年輕人從不知道啥是現代舞,到碰撞與衝擊,最後呈現,才看到大師的功力不在於舞作的本身,而是由心開始喜愛推廣舞蹈。

 

7.  《人生自選曲》(A Hidden Life):本以為會很悶,但沒想到導演蘇珊娜細緻呈現小小事,竟能如此生動,看似粗糙但卻隱藏深厚的能量,看完很想跪下來膜拜大師。

 

8.  《生命異旅》(Hotel Atlântico):由於同時看了《人生自選曲》與《生命異旅》,後者導演已七十多歲,進場前又開始擔心這位「老導演」大概會拍出怎樣的經典,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鋪陳與劇情,這可是懸疑片吧!極度前衛的敘事方式,出乎意料的結局,如果不知道,我以為是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入選片呢!

 

9.  《新女性》New Women):我必須說,如果有在看《天下父母心》、《家後》等八點檔的朋友,這部片看完,你真的會大呼過癮!完全不枯燥還有很多灑狗血的故事情節,我看完整個嚇到,原來三零年代還是挺開放的!

 

10. 《上升之海下沉之島》Beautiful Island):我不是個環保人士,對環保議題總是持保留態度,但看完這部片,每個片段都給我很大衝擊!我第一次感受到世界毀滅離我們這麼近,裡面沒有壓迫感,但卻讓你有很多想法,會回想很久的片子。

 

我最想看的一部片:

《東京同棲生活》Parade):看似愛情片,其實是懸疑片!故事曲折離奇,過程與結局聽說大大出乎意料,讓我這種喜歡辛辣的人心動不已,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