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時間:2010/07/01(四)16:00

地點:新光影城二廳 

出席:李海準(導演) 

紀錄:想吃泡麵敏小編 

攝影:汪吉光

 

Q1請問導演在選男主角的時候,是否有先看過男主角留鬍子後的模樣?另外想請問六三大樓在韓國的意義?另外本片用炸醬麵作為劇情關連,請問導演是否已經吃過台灣的炸醬麵了? 

A1男主角的鬍子是我很重視的一部分,如果男主角貼假鬍子的話,演技可能無法完美發揮,因此希望可以是真的鬍子。拍片時也因為擔心男主角的鬍子長得不夠快而有所掙扎,但還好男主角的鬍子長得很快。六三大樓在那時候是韓國最高的大樓剛好也是韓國經濟非常繁榮的時代,在這種時代下就有了「落伍者」這些族群意指那些沒辦法跟上時代腳步而被忽略的少數族群,男主角正代表了落伍者,也與六三大樓有象徵式的對比,而且我已經吃過台灣的炸醬麵了!

 

 

Q2劇本是導演所寫那請問劇本跟導演之間有什麼影響或關聯嗎? 

A2這是我拍的第二部電影,在這之前,約有十年時間都在寫劇本,因此會從生活中不斷摸索新的素材也算是一種職業病吧!某天剛好坐車經過漢江,發現有一座無人島,於是就拿它來當作題材。看到無人島的時候,就已經想到開始與結束的畫面。

 

 

002.jpg 

 

 

Q3本片很棒的地方,就是結合了虛幻和現實,請問導演有看過王家衛的電影嗎?因為片中部份對白跟王家衛的電影有相似之處。 

A3很榮幸可以讓我跟尊敬的王家衛導演相比。商業導演有許多困難之處,像是要拍得寫實?還是要加重一些電影元素?我也在這兩個地方掙扎許久,但相信大家看第二次的時候,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Q4主角收集汗水作為下廚材料,是因為導演喜歡下廚,進而產生這個靈感嗎? 

A4我不常下廚,但我享受下廚的過程。片中兩位主角,都處在比較封閉的地方,因此我一直思考要如何帶給觀眾比較歡樂的氣氛。

 

 

003.jpg 

 

 

Q5:請問中文片名跟韓文片名之間的意義? 

A5韓文的意思是「金氏漂流記」。「金」是韓國最大的姓氏,不讓名字具體化是因為這並非是指某個特定的人,而是專指活在這個時代的某個人,中文片名則是台灣發行商所決定的。

 

★★延伸閱讀看更多★★

《荒島‧愛》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後QA花絮相簿

【來台影人介紹】《荒島.愛》導演──李海準Hey-jun LEE

【映演Q&A】《荒島‧愛》06/29映後座談記錄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