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0/07/0119:10

地點:新光影城三廳

紀錄:雪莉小編

攝影:谷蔚欣

 

老徐的完結篇 

002.jpg

Q1請問為什麼會想做這部電影?而您又是如何找到這群出色的演員呢? 

A1:(導演廖祺華當初的動機是要交畢業製作也很幸運找到這些演員。其實這部電影不只是在講述愛情、友情和父親及兒子之間的關係,同時也談到一種潛在的爺孫感情。

 

 

Q2為什麼想用錄影機來紀錄這種爺孫情感呢? 

A2:(導演廖祺華我想這就是我身為電影人的一種興趣吧電影人會和拍攝器材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並會想用拍攝作為紀錄方式,而且錄影機可以表達較為清楚的想法。像是片中的老徐,就想藉由錄影去告訴自己未來的孫子,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A2:(演員廖苡喬大家好我是飾演龐克女的苡喬。其實我一開始是要演小八的角色不過導演後來要我嘗試演龐克女。我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導演合作,這部片子不只講述一個老年人的故事,同時也描繪了父親及兒子、爺爺和孫子的感情。影片讓我很感動,我想當孫子看到老徐的錄影時,一定會非常感動的,而我看完電影的時候,也同時想到了我的爺爺奶奶,好想回去抱抱他們。

 

 

Q3請問老徐和他朋友坐船穿過樹林的那一幕,是在哪邊取景的呢? 

A3:(導演廖祺華那邊是台南市場旁邊的紅樹林。

 

 

 

《警察遊戲》

003.jpg 

Q1:為什麼麼導演的片子都和警察有關呢?是因為導演偏愛警察題材嗎? 

A1:(導演賴孟傑這是誤會啊,其實真的都只是巧合而已。因為我都拿到跟警察相關的劇本,也沒有特別偏愛警察題材的影片。

 

 

Q2因為這是一部小本製作的片子,請問您是如何處理警察電影時常出現的場景呢?像是槍戰或爆破等等。而本片與您之前拍攝的警察題材影片,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A2:(導演賴孟傑因為我比較偷懶也為了減少成本,所以我選擇注重劇情發展,鏡頭也多指向我的主角及演員,相對也就省掉拍槍戰或是爆炸的場面。我將之前拍的那部電影,定位為英式黑色喜劇,而這部警察遊戲則偏向日式風格與日系視覺效果,我想這是受到漫畫的影響吧

 

 

Q3宅男的房間弄得很有味道,請問那是否就是導演自己的房間呢? 

A3:(導演賴孟傑因為經費不夠,我們沒辦法找地方說拍就拍。那個小房間我們找了很久,才在一棟公寓裡找到,是個帶點日式風格的房間。嗯…那我回去會跟美術人員說他們弄得很成功(笑)。.

 

A3:(演員林涵)片中一幕在宅男房間飛過去的東西,其實是隻鴨子喔,牠還是導演的寵物呢(笑)!

 

A3:(導演賴孟傑因為我們的器材不夠好我怕如果是放白鴿,畫面會拍得不清楚,螢幕上會顯得太小而讓觀眾看不到,所以才會用比較大的鴨子來代替。我有請我兒子幫忙,拍攝時他會在旁邊幫我丟鴨子。

 

 

《狙擊手》

004.jpg

Q1:請問導演,本片與您之前的作品,都有關於吳宗憲的新聞請問您是不是對吳宗憲有意見呢?

A1:(導演程偉豪我本人對吳宗憲並沒有意見因為我想要描寫宅男這一族群所以才會將吳宗憲的言論代入我的電影之中。

 

 

Q2為什麼會想要拍驚悚片呢?為什麼又會想到要拍關於生存遊戲的內容呢?

A2:(導演程偉豪因為台灣的驚悚片很少所以就想要拍驚悚片,一部帶有台灣本土味的驚悚片。我認識好幾個玩生存遊戲的朋友,也因此想到要拍關於生存遊戲的電影,我想這樣會很有台灣的味道在裡面。之所以會將片名取為《狙擊手》也就是想到「狙擊」這個字很有在暗處偷襲的味道有驚悚的感覺。

 

 

Q3請問演員,導演有沒有出功課給您準備表演呢?

A3:(演員胡桓瑋)沒有耶導演都沒出什麼功課給我我其實不常出去亂跑也沒有玩過生存遊戲。這次在電影中玩生存遊戲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但是被打到真的超痛。

 

 

Q4:請問導演如何處理槍戰場面的部份呢?

A4:(導演程偉豪當初構想電影時,想到要以挾持人質作為結束。由於我認識許多玩生存遊戲的朋友,所以有向他們請教關於遊戲的問題,加上也認識一位爆破專家,所以拼拼湊湊就拍出這些場面。而關於血漿爆破的場面,由於經費不足,都是土法煉鋼製成的先是做出一個個的黏土球,裡面包著像是血漿的液體和爆點,引爆器就拿在演員自己手上,當要演出見血的場面時,演員就會按下引爆器。引爆的時候其實是很痛的,像是片中一位演員,因為爆點是在頭上引爆的時候都會扯下一部份的頭髮,並非因為爆炸的緣故,而是固定爆點的髮夾,在爆炸時就會扯到頭皮。另一位飾演綁匪的演員,當他腿部爆炸時,我們一開始真的分不清楚那是他的血還是假血,當時真的被嚇到了,不過這些畫面在螢幕上顯得非常真實,他們的辛苦演出,確實獲得了回報。

 

★★延伸閱讀看更多★★

台北電影獎短片二》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後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