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0/06/30(三)14:40

地點:新光影城三廳

紀錄:一日三篇安小編

攝影:李佩芹


【片刻暖和】

Q1:請問導演,本片傳達出過剩的愛和無法負荷的愛,如果把它拍成短片,會不會有很難取捨的地方?還是說您有拍攝長片的計畫?

A1:可能是劇本的場次比較多,片中三位角色都有各自的發展。後製部分剪了八、九個不同版本,最後才剪輯成現在這樣的長度,原本就沒有打算拍成長片。我覺得長片和短片都有各自不同的精神和操作方式,所以這次想要挑戰短片。

 

 

Q2:請問導演,片中三人都是女性,這樣的性別跟您所要傳達過剩的愛,或許是您的個人經驗?或是可以針對性別再多作說明呢?

A2:創作不一定是直接傳達或表述自己的生活狀態,但一定會有很多地方跟自己的生活經驗相貼合。我自己還滿享受這種真實穿梭的感覺,但我外婆並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她完全是非常溫和的婆婆,跟印傭的關係也不是這個樣子。所以在劇本或是戲劇張力部分,都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我寫的劇本雖然很長,但我還是希望它扣回片名,不論是中文片名或英文片名,有一句話是「同睡在一張床上,他們都捧著過剩的愛,各自做夢。」這句話其實呼應到這三位女性各自的想望和狀態,其實也沒有特別去考慮性別,或是關懷弱勢與老人,純粹就是以自己的生活經驗,進而創作出來。

 

 

 

 

【時代照相館】

Q1:請問導演,四位年輕角色是如何設計出來的?

A1:畢竟是短片,我必須讓觀眾在三十分鐘內快速進到角色裡面,可以明顯感受到這些角色的個性。片中的照相館和老街,我希望它們本身也是突兀的,讓它們出現在這個地方,在那個環境下比較像是都市的環境邊緣,有廟有老街也有工廠。其實也沒有要直接在片中講這些場景,不過我會希望有一些突兀的東西,如果丟在裡面能撞擊出什麼,就像四位年輕人被丟在照相館,然後跟老闆起了什麼樣的生命火花,其實都是有趣的事情。

 

 

Q2:請問導演在看到演員之後,有特別去修改角色設定嗎?

A2:修改挺多的,小伍本身就符合我心目中的小伍形象;另外雙胞胎兄弟他們會作詞作曲;­而丁強的性格和動作也有改寫。即便到現在都還在拍,劇本也還是會作更動的。

 

★★延伸閱讀看更多★★

《台北電影獎短片一》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後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