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0/06/26(六)17:00

地點:中山堂 

出席:荷西‧威爾克José Wilker,男主角

紀錄:豬豬OL小編  +  加油添醋智大編   

攝影:榮孝

 

編按:《再見巴西》今年是第二十六年了,或許電影節本次放映的拷貝並非全新拷貝,然而現場觀眾依舊十分力挺,甚至還有觀眾感動稱讚:「即使不是全新拷貝,但我光看前五分鐘就瞬間投入劇情裡面,一直持續到尾聲,全程讓我感動不已,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而且不論您是否觀賞過《再見巴西》,電影節都還要再推薦各位荷西與導演狄耶蓋斯再度合作的神秘場新片《愛的真相》,錯過可惜啊!

 

Q1:巴西當年放映這部電影的時候,觀眾反映如何?因為和我印象中的巴西有所不同,就像《精銳部隊》或《無法無天》那樣充滿暴力性質。另外想再請問您的拍片生涯? 

A1:這部片在當時非常受歡迎,可以說80年代大家都是透過本片進而認識巴西,有別於《無法無天》只是呈現巴西的一小部份樣貌,其實就現實與時間來說都有所差距。另外我在拍攝本片之前,曾拍過一部片更受巴西觀眾歡迎的影片,而在拍完本片之後,又拍了四十部電影。

 

 

Q2:近代巴西經濟起飛並且快速發達,是我們所謂的「金磚四國」,而對照三十年前的巴西社會樣貌,請問有什麼樣的轉變呢?以及您對這些轉變的感覺? 

A2:其實我不是經濟學家,所以無法評論呢觀眾哄堂大笑,但我樂見現在巴西的經濟狀況,確實是越來越好了。

 

 

Q3:這部三十年前的作品,和現在巴西電影有什麼不同之處? 

A3:這部片和現在非常不同,社會和電影不只期待未來,現在已經在未來了,而不只是建構或者想像。

 

 

002.jpg  

 

 

Q4:那現在的巴西電影工業如何呢? 

A4:現在巴西一年當中,大約可以攝製八十至一百部電影,但有90%屬於好萊塢,巴西只占了10%,我希望巴西的部份能提高到25%

 

 

Q5:女主角在當時是什麼樣的藝人?而拍完本片之後又有什麼發展呢? 

A5:她在巴西非常知名,之後陸續參與電視劇的演出,也備受尊敬,現在仍活躍於劇場界。另一位喜歡莎樂美的男角目前是歌星,另一位女主角就比較沒有她的消息,不過我也非常喜歡他(主持人陳儒修老師也表示超愛她的啦

 

 

Q6:片中的男女性別關係,似乎是女生叫男生做什麼,男生就照單全辦,所以想請問在現實巴西的性別關係狀況? 

A6:就如影片所示是由女性主導一切,反觀在現實巴西,男性雖然是假裝主導一切,實際上卻還是聽從女性,像我現實生活就是如此囉(笑)。

 

 

003.jpg 

 

 

Q7:想請問關於拍攝手法的問題,像有一幕車子陷入爛泥巴裡面之後就沒了,或是動物在路上的死狀,看起來像是看到什麼拍什麼? 

A7:關於公路上的場景,開拍前我們在里約排過戲,不過到了現場大家都即興演出,演員也都是自行發揮。像是有一幕下雪的場景,就是我自己亂扯的,我當時只是想到任何下雪的國家,就隨口說了出來。引用費里尼的話:「我都是即興演出,但我為了即興演出做了很多排練。」我們的導演就是如此。

 

 

Q8您本身有流浪過的經驗嗎? 

A8:我有流浪的經驗,我很喜歡旅行,像是出國參加影展,可以到世界各地到處走走。

 

編後記:荷西不僅在映後座談展現親切隨和的個性,更也同時展露他不同凡響的語言天分,精通英、法、西班牙、葡萄牙等多國語言,實在是猴塞雷啊!並且對影迷的要求拍照或簽名都來者不拒,並還會用當場學到的中文「你好」來打招呼,讓影迷感受他的風趣 

 

★★延伸閱讀看更多★★

再見巴西》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後QA花絮相簿

【來台影人介紹】《再見巴西》《愛的真相》男主角──荷西‧威爾克José Wilker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